當我還是一隻小狗的時候,我滑稽的動作總能惹得你笑個不停。你把我稱作你的孩子,雖然傢裡無數隻鞋和靠枕都被我咬得殘缺不全,我依然是你最好的朋友。無論什麼時候我幹瞭什麼“壞事”,你總會笑著對我說:“你怎麼可以這樣呢?”但依舊任我為所欲為。

我們的傢總是亂七八糟,因為你工作忙,而百無聊賴的我隻能在傢裡蹦上蹦下吸引你的註意。我記得那些晚上睡覺前我都會跳到你床上撒嬌,聽你談自己的夢想和秘密。我們常常到公園散步,乘車兜風。每天午後我都會在傢門口趴著等你回傢。那段日子再美不過瞭。

漸漸地,你把更多的時間花在工作和事業上,而且開始尋找你的另一半。我總是耐心地等你回來,在你悲傷和失望的時候給你安慰,從來都不會因為你所做的糟糕決定而責怪你。每天隻要你一踏進傢門,我都會歡快地撲向你,當你墜入愛河時,我會為你高興地團團轉。她——也就是你現在的妻子,並不是一個“愛狗之人”,但我還是歡迎她來到我們傢,努力討好她,聽她的話。因為你快樂,所以我也快樂。

接著傢裡陸續增加瞭小寶寶,我也跟著你一樣興奮。我被他們精致的面孔,他們的一顰一笑感染瞭,我像愛你一樣愛你的孩子們,但你的妻子卻怕我傷害他們,整天把我關在門外,甚至把我關到籠子裡去。我是多麼想照看他們,而我的愛卻成瞭“囚禁的愛”。孩子們慢慢長大瞭,我成瞭他們的好朋友。他們喜歡抓著我的毛,喜歡為我檢查耳朵,喜歡吻我的鼻子。我愛他們,愛他們做的一切,尤其是他們的撫摸,因為你已經很少撫摸我瞭。

曾經每當別人問起你是否養狗時,你總是毫不疑遲地從錢包裡掏出我的照片,向他們說我的故事。但近幾年你隻是冷冷地回答“是”,隨即就轉向別的話題。我已經從“你的狗”變成隻是“一隻狗”瞭,甚至對我的開支也變得吝嗇起來。如今,你的事業出現瞭新的機會,你需要到另一個城市裡工作,而即將入住的公寓不能養狗。終於,你為傢庭作出瞭抉擇。可是你是否還記得,曾幾何時我就是你“傢庭”的全部?

聽到車子發動的聲音我興奮極瞭,我以為你會帶我到新傢,直到汽車停在一傢動物收容所。裡面傳來貓狗的恐懼、絕望的氣味。你邊填寫表格邊對裡面的人說“我知道你們一定可以為它找個好歸宿的”。他們看著你,聳聳肩,他們清楚這裡對於一隻老狗最終的下場是什麼。你的兒子緊抓著我的項圈哭喊著:“不要!爸爸,求你別讓他們帶走我的狗!”你狠下心去掰開他的小手。我擔心他,更擔心你教給他的人生課:什麼是友情,什麼是忠誠,什麼是愛,什麼是責任,什麼是對生命的尊重!

你走後,那兩位好心的女職員說你可能在幾個月前就知道要搬傢瞭,卻從來沒有試過要為我另找一個好的傢庭。她們搖搖頭說:“他怎麼可以這樣呢?”雖然這裡的人整天很忙,但隻要有時間,他們都會喂我,可是我什麼都吃不下。最初每當有人經過這個牢籠,我都會滿心期待地跑過去,以為是你回心轉意來把我接回去。後來我隻盼望有人會來看我,或者隻是關心一下,我就心滿意足瞭。

那天傍晚我聽到她向我走來,然後帶我來到一個異常安靜的房間。她把我放在一張桌子上,揉著我的耳朵叫我不要擔心。我已料到即將發生的事情,而我的心為此猛烈地跳動著,可是同時也浮現出一種解脫的感覺。此時她的淚珠從臉頰滑落。我溫柔地舔著她的手,猶如許多年前我在你悲傷的時候安慰你一樣。她把註射器針頭插入我的身體裡。隨著一陣刺痛,一股冷流流遍我的全身。我昏昏沉沉地躺下瞭,看著她溫柔的眼睛,我喃喃地說:“你怎麼可以這樣呢?”也許是聽懂瞭我的話,她對我說:“真對不起。”她向我解釋說這是她的工作,她保證把我帶到一個更好的地方,一個充滿愛和光明,跟現實完全不同的世界,在那裡我不會受冷落,遭欺凌,被遺棄,也不需要自謀生路……

我使勁全身最後一絲力氣搖瞭搖,竭力想讓她知道這句“你怎麼可以這樣呢”並不是對她說的,而是對你說的,我最愛的主人。我一直都在想念你,我會永遠懷念你,永遠等待你。我隻希望你生命中的每一個生命都可以這麼忠誠地對待你。



嚴選-【美妝保養】日本 COSMOS 不銹鋼刀片 專業用單孔削筆器 兩色隨機出貨不挑款
嚴選【美妝保養】banila co. 皇牌保濕按摩卸妝凝霜 180mL
精選優惠【Q小舖】L’AFFAIR 面膜 23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rb7d1j3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