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曾經問我:你為什麼喜歡文字?

我的回答很簡潔∶喜歡一樣東西,一定需要理由嗎?

不知在何時起,對文字有瞭一種狂熱,有瞭一種執著。那感覺很是奇妙,像一道光,深深地射透胸膛,在那顆熾熱的心,再那麼輕輕的,多添上一絲溫熱。

有時,文字的優美讓我難以自拔,如同陷入瞭一個無法逃脫的囚牢,心甘情願地困在那。但是,它又在有時,用那悲涼狠狠地在我平靜的生活裡,強行蕩起一波多愁善感的漣漪,讓我在一陣風中迷失,讓我在一場雨中傷感。

這種兩極化的情緒,令我想到瞭愛情。也許,文字就是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,時而溫柔地微笑著,哄著你開心;時而無理地取鬧著,惹得你心煩。

和文字談一場戀愛?這是無法想象的事。但誰說,這不是件浪漫的事?

每當邁著青春的腳步行走在四季的風光,它便會牽著你的手;在那一處湖畔,在那一片桃花林,在那一望無際的沃野,為那大地上的一點紅綠,為那碧空上的一點藍白,用詩篇輕輕地點綴上淡淡的愜意,讓你的心靈瞬間得到升華,讓你的靈魂瞬間得到深造。

與文字相依相偎,你人生中的每一道風景,都將會變得有所不同。它的學識淵博,能夠讓你平凡的雙眼看到不平凡的世界。然後,在那一份感悟和懂得中,譜寫下一個個精彩而生動的明天。

所以說,文字就像個智慧的老者,用它那幾千年的底蘊和知識,教誨著我們,授以我們生命中另一個繽紛多彩的世界。在這個世界裡,沒有黑暗,隻有一道道暖人的極光。它們是清寧的,是淡然的,是溫柔的。

文字的出現,是人類智慧的神奇。不過在我看來,它更像一股奇特的力量,總是在無時無刻地量變著我們,泅渡著我們。那是美好的,那是信仰的。

以前的我,除瞭念書那會,踏入社會後,就不再去書寫過文字,最多隻是在那一本本書中,一頁頁地翻閱。但沒有任何事是絕對必然和一成不變的,總是會有偶然的。

一次的偶然,我又再執起筆,把那生疏瞭的字體,一筆一畫地拼湊在紙上。洋洋灑灑地寫完千餘字後,我驚奇地發覺,那顆心竟若清泉,透徹得沒有一絲雜質,隻有無聲的平靜。

我們去書寫一段文字,可能表達的是一個故事,或是一份心情。但這兩者,並不是最重要的。最重要的是,在寫作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東西。那是一種無形,卻是無價的東西。

寫作時,我們運用最多的,不是握筆和拍打鍵盤的手,而是腦海裡的一段段思維。它們讓你的邏輯附以靈性,變得哲學。在面對對錯是非公理,就能夠懂得去審判,你的心從此便有瞭空明。

因此,堅持去寫作的話,在這個繁雜的世界裡,你就會被洗禮得簡單而富有。這些看不見的財富,在短暫卻佈滿荊棘的人生長路中,能夠引領你走向一條康莊大道。途中遇到的孤獨、挫折、磨難,都能一一地去跨過。未來的夢,就會安然地在那,等著你去拾起。

不知道是我走進瞭文字的心,還是文字走進瞭我心。但是我知道,我們成瞭不離不棄的陪伴。在我想起那個她的時候,它總能讓我的思念得到宣泄,有瞭寄托;在我為一道道風光迷醉的時候,它總能讓那旖旎添多一份優雅,用青春的紙張記錄著。

現在,寫作成瞭我生活中一件不可或缺的事。不管是在陽光明媚的午後,還是在夜深人靜的子夜。隻要一有空閑,我都不會讓那書桌上的筆成瞭擺設,我都不會讓那電腦臺上的鍵盤佈上瞭灰塵。總會去想方設法的,讓那靈性的文字,在我的心湖蕩起一絲漣漪。

歲月靜靜地流淌,離去的人,發生的事,我都不能去變改。但,我可以用筆尖,輕輕地把他們放進我的回憶,寫成一個故事,或是一首詩,然後在老去的時候,再慢慢地翻開這本塵封的筆記。在這上面,在那字裡行間,找尋著屬於我的青春。也許,那時我滿是皺紋的臉上,會有一絲微微的笑。我想,那就是叫幸福的東西吧。

文字像一艘船,寫作像一雙槳,我是那船上的人。它們能渡我到那個渴望中的彼岸,摘下一朵朵白色的蓮花,用它們的芳香馨香我的一生。

文/心明亮QQ290453280



大海,我永生的向往
那一世 刻骨銘心
行走在田野上


NG隨身杯-鐵達尼號殘骸【tetesept】泡澡精油精緻禮盒組 6 x 20 ml普羅米修斯:詭變 PROMETHEUS TRAP
TONYBEAR 小鯨魚嬰兒學步車-粉橘(BJTB685)【美國 City Liner】推車坐墊-法式優雅虎與狼 Tiger & Wolf
arrow
arrow

    zrb7d1j3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